巍巍

围脖 摇滚和尚怒踹佛像
爱发电 伶仃洋

辰光NO.7

秦川嘴里叼着几根方便面,从庭枫办公室的抽屉里顺了俩卤蛋放进老坛酸菜里,这种味道无比熟悉又无比怀念。



他端起方便面站在办公室窗户前,看着这些小辈当中的姑娘家全趴在窗户上盯着外面,心里疑惑从生。忽然,门被打开,三个如同“F3”架势的男子走进来,女孩子们无一不面红耳赤。



他眯着眼睛,觉得这些人越看越熟悉。



在这些人距离他三十多米时,他终于茅塞顿开——这不tm姓江的和严峫吗?!



“……草(一种植物)。”秦川着实吓了一跳,方便面差点翻倒置地。他顾不上手中的美味,迅速抓起自己的三件套——眼镜、帽子、口罩。



全副武装后,秦川端起那碗方便面窜到了办公桌下面。以至于庭枫领着“F3”进门时,手疾眼快的擦干净了痕迹,目光瞟到了缩成一团的秦川。



庭枫:……



秦川愤怒的朝着庭枫比出国际友好手势,后者也以此回礼。



“庭队,听说您今年才二十九岁,就已当上刑侦支队长,我着实佩服。”严峫客气地说着官话,率先打破沉默。



“不敢当,”庭枫从抽屉里拿出技侦报告,示意对方坐下说话,“请。”



严峫贴心的让江停坐下,自己则站在他身旁。庭枫开口直入话题:“我不兜圈子了,我们市局今天找您二位就是因为蓝金的事。您二位都是曾经跟黑桃K交手的人物,想必能为市局提供不小的帮助。”



“行,容我看会。”



“这是当然。”



期间,严峫和江停的能力毫不余留的展现在庭枫眼前,他也毫不吝啬的与他们交谈。而在三人中间的办公桌下,秦川正一停一顿地嗦着面条,伴着眼前修长的双腿和有磁性的声音下饭。



等他们走后,秦川才一瘸一拐地站起来,骂骂咧咧地说:“这地方真脏,都蹲麻了。他们来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一声?”



“上司指示,来的突然,我也没办法。”



“对了,我发现个严重的问题。”



“什么?”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庭枫。”



“庭枫。”秦川念着他的名字,“还不错,蛮好听的。”



“还真谢谢您,”庭枫翻了个白眼。



“他们说的那些,我觉得有一点非常正确。”秦川朝着庭枫身后的余华扬了扬下巴,“这绝不是单一的凶杀案。”



“什么……我去!”庭枫转身,余华直接撞上了他的胸膛。



“庭队还有余顾问,出……咳咳咳!”余华迅速逃离危险区域,不停地喘着粗气“出、出新案子了!”



“姓江的虽然惹人讨厌,但贵在脑子不蠢。”秦川拍拍庭枫肩膀,径直走出办公室,碰巧与严峫对视。



秦川:……就无语子。



还好,严峫只是打量了一下秦川,再看了看庭枫,心里不知想到什么装作没看见似的“咳咳”两声,继而拉着江停的手道:“建宁那边最近没什么事,上边让我们留在这协助你们破案。”



晴天霹雳的噩耗一时让秦川头疼,默默地将帽子往下拉了拉,随即有些僵硬地伸出手:“你们好,我是余亭,是庭队的顾问。严队和江队的大名我已是有所耳闻,希望这次合作愉快。”



严峫:“余顾问声音怎么有点沙哑?”



“咳咳,感冒了。”



案发现场。



青苔顺着墙壁爬上人迹罕至的高楼,混着雨水味的泥土格外令人讨厌。严峫看着自己那双十几万块的鞋就这么被糟蹋,心情也好不到哪去。江停和秦……余顾问在这四周转悠了一圈,除了泥土还是泥土,半点线索没有。



张舒看着三个帅哥就在面前来回走动,心情如彩虹般明媚灿烂,那具马赛克多到数不清的尸体都仿佛化身吴彦祖。她在来前早早听到了这个消息,特意去卫生间画了一个美美的成熟妆容,可惜四个男人里两个都是弯的(而且最后一起全弯了)。



她收起自己的小工具箱,用一种淑女到不能再淑女的声音说:“这具尸体跟上一个死者死状手法完全一致,可以断定为连环杀人了。”



“嗯?”庭枫抬起头,望着那个平常跟个母老虎的张舒,又再看了看严峫和江停,心里恍然大悟。他叹了口气,用惋惜的眼神拍拍张舒肩膀道:“不用这样,那两位你不熟的帅哥在一起了,余顾问跟你不可能,我还跟你是兄弟。”



话落,张舒忽然郑重的向他鞠躬,庭枫躲闪不及,挨了重重的一脚。再抬头时,后背那部分的警服赫然多出一道夹杂着泥土的鞋印。



“回礼,不用谢。”



“……”




余顾问和江停并肩蹲在尸体旁,竟有一种诡异的和谐感。



江停说:“你们的资料我都看过了,这两个死者死法手法均为毒品注射,死后鞭尸。但有一点我不明白。”



“什么?”



“羽毛。”江停沉思着,“这跟我之前的经历可能会有一点相似,黑桃k将我的名字放进蓝金原名中,这个羽毛是否也是什么代号而并非净化之意。那个毒枭也一样代号羽毛,我总觉得这两者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呵呵,你还真猜对了。”秦川心里暗自嘟囔着。



“听说你们的方向是校园霸凌?”江停的小指下意识放在嘴边——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动作,“这个人……我好像认识。”



“????!”秦川感觉自己倒了八辈子的霉才遇上严峫和江停,如今确实倒了八辈子的n次方的霉运。他的眼角不止地抽搐,捂着脸欲哭无泪。



ps:秦川:我现在一点也不能靠近江停了!一点也不能!恶心!

江停:???

感觉逻辑有点崩呜呜呜꒦ິ^꒦ິ

作者文笔差的一批就当图个乐子❛‿˂̵✧


评论(4)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