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

围脖 摇滚和尚怒踹佛像
爱发电 伶仃洋

辰光NO.8

下章我字数会多一点 ⸜(๑'ᵕ'๑)⸝⋆*


越写越拉555~(╥╯^╰╥)


——————分界线——————



“你……你认识啊?”秦川忐忑不安地开口,眉头拧成疙瘩。



“应该吧,当时成绩好,考上了这个上流的学校,里面挺多公子哥和富家千金。这个死者好像跟我还是一个班级的,似乎叫什么沛霖。”



秦川没有继续搭话,俯下身子盯着尸体身上纵向交错的伤疤,情不自禁的回忆起往事。



——那是一段不值得伤感与欢喜的岁月。



少年握紧怀中的书本,咬着唇默默承受着肉体上的折磨。(别想歪!真的不是那种事!)



“没爹没娘的废物。”



“只会摇尾乞怜的狗。”



“喝了它,就放你走。”



少年的嘴巴被一只大手撬开,金黄色的液体喷涌而出,一滴不漏地灌进少年的嘴里。



“这样的小狗才乖。”



“余顾问?”江停看见余顾问的手正在轻微的颤抖,不免有些疑惑。



“……奥,”余顾问起身,扶正了眼镜,“以前留下的,老毛病了。”



庭枫眼尖地瞥到余顾问被口罩遮盖下惨白的脸色,他快步走到余顾问身旁,对江停说了句:“我跟他有点私事要聊,先离去一会儿。”话落,他拽着秦川的手腕走进大楼里。



“最近毒品发作的越来越快了。”秦川焦急的从兜里掏出一瓶止痛药,嚼了两片后神情放松了不少,“嘶,还是这么苦。”



他们短暂地交流了一会儿自己的发现和分析,最终落实的共同点是——凶手必然还会再次行凶。



“现如今我们必须赶在下一场命案前抓住凶手,或者……”庭枫特意顿了顿,似乎是有让秦川接话的意味。



“拿下一名受害人当诱饵,引狼出洞。”



“你怎么总是这么绝情呢?”



“作为一名毒贩的职业素养,就是对别人不要抱有任何的同情心,尤其是一个又帅又瘦的妇女之友。”话落,秦川做作的抹了头。



“……无聊。”庭枫看着眼前的秦三岁,心里莫名感到一种“哦,女人,你好有趣”的霸总范心理。而且,他似乎觉得秦川在说这句话时有些小傲娇。



这四天里,他发觉这位黑警好像并不是印象中的样子。他会笑、会开玩笑、会傲娇、会有小脾气……有时可能还有点讨人厌。



庭枫也在夜深人静时,偷偷观察过这位的睡颜。他整个人呈放松状态,嘴角微微上扬,像只安静下来的小橘猫,总让人忍不住顺毛。



因此,他突然毫无征兆地说:“你熬了挺多天,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



话落,他才反应过来——我刚才tm好像有那个大病。



“嗯?”秦川似是有些疑惑的扬了扬眉,“关心我?”



“你听错了。”庭枫略带仓促的否认,耳朵有些红。



“行,我听错了。”秦川笑盈盈地说,挥了挥手渐渐走远。



“叮”的一声,庭枫收到了一条短信。



阴暗的空间里,闪烁着手机的荧光。一个陌生号码发来一条信息——查到了。随后是一张照片。



看起来颇为青涩的少年假笑着,毛绒绒的头发搭在耳边,看起来十分可爱。右边的文字上有着红章——H市承旭高中。



他没有沉默很久,少许便迈着大步离开。




外面。



秦川盯着尸体,被庭枫猛地拍下肩膀吓了一跳:“有病啊?”



“推理的如何?”



秦川:“还行,跟江顾问探讨的不错。”



他看向江停,后者很快开了口:“刚才法医说尸体的死亡时间大概为昨天夜里的十点至今早上午九点之间,这附近没有监控,我想知道报案人是谁。”



“是附近的村民,”庭枫应声答道,“这地方附近有条小河,鱼特别多,他们经常来这采苔藓当鱼饵。”



江停:“嗯。死者我认识,是以前的高中同学。具体叫什么,我也记不清了。那个高中的名字好像叫承旭。来得路上我一直觉得这里很熟悉,现在我明白这就是以前高中的旧址。”



秦川:……



庭枫点了点头,随即将目光转移至秦川。透过后者密不透风的脸庞,看到的是一双平淡的眸子。



他动了动唇,却没开口。



照片、反应、高中、手法……甚至还有一点——年龄。组成的真相让庭枫有些毛骨悚然,他开始期待只是自己想多了。



可有时,真相就是如此残酷。



ps:我总感觉我写得太少了T_T

逻辑好像又崩了……

最近灵感都逃跑了……

书居然还没发货!(╯‵□′)╯︵┻━┻

作者文笔差的一批就当图个乐子❛‿˂̵✧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