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

围脖 摇滚和尚怒踹佛像
爱发电 伶仃洋

辰光NO.first(11)

一年后。



秦川惬意的躺在沙发上,金丝眼镜下的眸子眯着看电视上的节目。



身上的短袖遮盖着触目惊心的伤疤和注射孔——一年前他戒 毒时的痕迹,短裤下是长短不一的腿毛,跟整张脸格格不入。



“吱呀——”老旧的门忽然被推开,痛苦的呻吟声和灰尘扑面而来。一个穿着西装、戴着墨镜的高大男人走了进来,朝着沙发上懒散的秦川说:“秦老板,我们老板找您。”



他加重了“我们”这两个字,似乎是不承认秦川的地位。



其实也怪不得他,毕竟忽然凭空出现一个顶头上司而且还意外受宠任谁都不好受。众人既嫉妒又不服气,有些资历老的长老出来发话,最后全被一枪爆头。于是就变成了这副敢怒不敢言的德行。



秦川“嗯”了一声,起身拍拍身上的食物残渣跟着男人走出了这间简陋的休息室。



屋外的走廊阳光充足,跟休息室形成鲜明的对比。他跟着男人七拐八拐才到达一间看起来就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房间——门上镶嵌着金锭。秦川始终佩服于那个人的money数量,好像能买下整个宇宙。



不同于休息室的那扇门,这扇明显比它结实的多。门后,一个男人背对着秦川他们望着窗户外的风景,手里的红酒杯被轻微的摇晃。他渐渐转过身,露出一张俊朗的面容。嘴角上扬,看起来蛮勾人心弦。



男人撇了眼西装男子,后者很麻溜地走了出去,房间里就剩下他和秦川两个人。



“江老板找我来干什么,一起看风景?”



被称“江老板”的男人轻笑一声,抿了一口秦川这辈子都没喝过的昂贵红酒。纤细的手指指向他身旁桌子上的纸张。



秦川顺着手指去看,那是一个人的资料——庭枫。只不过,上面显示的却是另一个名字——尹彤。



秦川并没有感到奇怪,那次逃得匆忙,疏忽也是常事。



“认识吗?”江老板说道。



“认识。”



秦川怎可能会忘了这张夺走他继初吻之后第二次吻的丑恶嘴脸!



“认识就对了,”江老板走到秦川身旁,“这是h市市局的刑 侦队长——庭枫。他自称叫尹彤,说是从云南那边来的老板。你猜,他想干什么呢?”



话落,一只手悄无声息的扣着秦川的腰,后者却直接将猪蹄抓住还给了江老板。



“呵呵,”秦川看着一脸猥  琐的江老板,默默往右移了点,“恕我愚昧,只觉得他脑子发抽,好好的刑 侦支队长不做偏偏自寻死路。”



“知道庭玟吗?”江老板依旧“摇晃的红酒杯,嘴唇像染着鲜血,那不寻常的美,难赦免的罪”的模样。(有1说1他真的挺配这个歌词 ୧⍢⃝୨)



庭——秦川敏感的注意到这个姓。



“跟庭枫有血缘关系?”



“不愧是我的秦川,聪明。”江老板放下“摇晃的红酒杯”,手在兜里摸索一阵掏出一盒烟,抽出一支递给秦川,“抽不?”



“不用了,”秦川想也没想直接回绝,“吸烟对身体不好,正在戒,你也别抽了。”



“秦老板肯关心我,倍感荣幸。”江老板弯下腰,将右手放于腹前、左手放在腰后,做了一个绅士礼。



江老板:“回归正题,那个叫庭玟的是庭枫的亲生妹妹,两人的工作都忙得不可开交,因此警 局也没多少人知道他们这段关系。一年前这个叫庭玟禁 毒支队副队长差点搅黄了我的一个生意,我便随手送了她一个‘礼物’,现今竟觉得‘礼物’不好,自己送上门来。”



秦川知道,这‘礼物’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礼物’,多半就是那次送给庭枫的炸弹。江老板这人做事很全面,如果直接杀掉庭玟肯定还会接着有人继续来查。精明之处在于,他利用了庭枫和庭玟的关系,炸死庭枫既可以警告庭玟继续查的后果,又能永绝后患,可谓一箭双雕。



可是,这其中有一点——江老板如何得知庭枫和庭玟的关系呢?



一个原因——警 局里有卧底。



“这年头的警 局怎么总有卧底?”秦川发自内心的感叹。



“嗯?在想什么?”江老板的手十分娴熟的搭在秦川肩膀上,只有这个动作秦川不会拒绝他,“去看看庭玟?”



“我为什么要去看她?”秦川有些疑惑。



“你眉宇间写着两个字。”



“什么?”



“渴望,渴望再次见到庭枫。”



“……”




在层层楼宇之下,有着一间密不透风的屋子。



阴暗潮湿的气息包裹着整个房间,墙上的青苔表明了年代感。屋顶的灯泡左晃右晃,似乎一不留神就会脑袋有坑。各色各样的刑器规整摆放在墙边,个个见血封喉、十分锃亮。



一个女人被锁链束缚手脚,靠着墙边站立。鲜血撒红了她深蓝的警 服,整个人看起来十分憔悴。



“咚——”门忽然被打开,它重重的敲打着墙面。为首男人身着西装,看起来颇有几分“正人君子”的感觉。身后跟着一个戴着金丝眼镜、身着花裤衩和花衬衫的男人。



庭玟虚弱的抬头望了一眼他们,心里默默吐槽着:“这年头反派颜值都这么高了?”



为首的“颜值高反派”走到庭玟面前,转头笑眯眯地对秦川说:“这个就是,眉毛跟她哥还挺像的。”



“呵,”庭玟冷笑一声,硬生生憋出一个不屑的表情,“两位有什么刑法都用上吧,我庭某奉陪到底。”



(作者吐槽:庭玟怎么电里视气还带点剧的意味呢?)



“庭队,认识我不?”秦川侧身稍微往前移了点,正好比江老板里庭玟更近一点。



庭玟低下头,不屑回答。



“哎,我“反水小王子”“妇女之友”的名号依旧不够响亮啊。那换个问法,上了国际红色通缉令的黑 警秦川听过没?”



“你……你就是那个先后克死了两任老板的秦川?”庭玟像来了兴趣似的终于肯抬头正面盯着秦川。



庭玟其实并不是庭枫的亲生妹妹,她是在庭枫一次扫 黑时救回来的女孩。当时她不过十五岁,庭枫不过二十多岁,但他还是领养了这个女孩。所幸,庭玟没有辜负庭枫给予她的希望,考上了公大,毕业后被分配到h市市局禁 毒支队当了一名缉 毒 警。



她在警队平时为了工作和庭枫聊天不多,所有话语全变成了一条条白色框信息。她一直知道庭枫有个偶像叫秦川,后来黑警这事传出庭玟陪他喝了一晚上的酒。



没想到,居然会在这见面。



“嗯……”秦川心里想,“眼睛还挺像他。”



“我以前是一名禁 毒警 察,所以你们那些小把戏还是尽量别搞了,免得不愉快。”秦川的语气依旧柔和,正如他本人依旧笑着,“举个例子吧,你身上的警徽里有些不正常,你的牙齿里有个闪闪发光的东西。”



“江老板,”秦川侧头看向身旁面带笑容的男人,“这些你不应该没检查出来啊?”这是干什么?测试我?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秦老板的眼力好生高超,是我疏忽了。”



话落,江老板抬起右手做了一个“进来”的手势,门外的黑衣人快步走上前将庭玟嘴里和警 徽里的监听器拆卸掉。血混着金属,散发的味道实在不怎么好闻。



秦川眯着眼,盯着身旁的刑器。



按理来说,江老板抓禁 毒警 察,不但对他没有任何好处,而且完完全全是惹火上身。



等等,庭枫和庭玟是兄妹关系。



秦川猛然间回到了他二十三岁的时候,青涩的他毅然决然拒绝了去恭州的要求,转身去了建宁市市局当了一名禁 毒警 察。当时带他的一个老前辈曾经对他说过几句话。



秦川走进副支队办公室,看到了男人沧桑还有点驼背的背影。



男人低沉的声音传入耳中:“秦川,你来了。”



“嗯。”



“知道我今天为什么把你叫来吗?”



秦川摇摇头,一副明显的“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不知道。”



“小川,”老副支队忽然叫秦川的亲昵名字,后者有些愣,“你知道作为一名禁   毒支队队员最基本的原则是什么吗?”



“知道,”秦川站好军姿,背着加入禁 毒支队的宣言,“坚决做到对dang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



“停停停,别背那玩意了。”老队长烦躁的打断秦川,随后叹了一口气,深沉的低语。



——“作为一名禁毒警察,最基本的原则就是坚决不能沾染毒品。”



坚决不能沾染毒品。



那么,江老板应该是要用庭玟引来庭枫,将其杀掉后再给庭玟注射毒品好让两个人都死亡或身败名裂,可谓一箭双雕。



这个是一个大胆的脑洞。

不过对于秦川来说,江老板本身就是个“脑洞”,为何不能再创造一个脑洞呢?



ps:三千字!突破极限了!( ᵒ̴̶̷̤໐ᵒ̴̶̷̤ )

逻辑有些牵强(´╥ω╥`)

作者文笔差的一批就当图个乐子看❛‿˂̵✧


评论(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