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

围脖 摇滚和尚怒踹佛像
爱发电 伶仃洋

辰光SECOND(13)

更新万岁●v●



——————分界线——————



“尹老板,”秦川的语气变得锋利,“这又是唱哪一出啊?”



“不好意思,我这人有个习惯。”庭枫大步走上前,“要亲自验货才放心。”



秦川倒是无所谓,不过万一那家伙在这里面做了什么手脚,他也难辞其咎。



庭枫其实是硬着头皮上前,如果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他手心的汗水。以前在刑侦的岁月里,他也跟几个毒贩交手过,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紧张。或许,是因为秦川吧。



庭枫强装着镇定,心里暗暗自语:小余啊,就靠你了。




地下一层。



余华穿着西装戴着墨镜跟在黑衣人大队后,其实你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位的腿一直在轻微的颤抖。这不怪他,毕竟谁第一次卧底毒巢都会有“一点”紧张。



“一般他们都会将囚禁的地方放在地下室,你要跟随人群潜入地下室。尽量多逛逛,尤其注意上锁的房间。”



“知道为什么选你吗?”



余华摇了摇头。



“因为只有你会的身手比较好,只有你。所以,不要让我失望。”



余华回过神,一会这窜窜一会那看看,很快有了发现——每个房间都有两名保镖在门口,每扇门都是一样的装饰。



总的来说,就是大型真人现场找不同,有时间限制和生命危险的那种。



他望了望四周,调准时机转身飞进了厕所,随后打开了每一个隔间,确认没人后按下眼镜上的按钮。



这按钮相当于直通H市市局的电话,是在行动之前庭枫专门找技侦要的,据说是从某个犯罪团伙里缴获的。他们队长就喜欢这些小玩意,就把它珍藏了起来。庭枫让他们改造了后送到余华手里。



“您好 ,这里是H市公安局,查询请按1,留言请按2……”



余华:“……”



他十分无奈的挂了电话,旋即按下眼镜的左侧按钮,一副蓝图出现在眼前。他环顾西周,眼前的画面也随之变化。当余华想继续深入探寻时,眼前的画面忽然变回白色的墙壁。



这并不奇怪,在这种地方放个信号屏蔽器也是常有的事。



余华叹了口气,接下来的路都要他自己走了。



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出厕所,就看见一副景象——换班。



真是天赐良机啊!



余华小小的迈着步子,生怕别人不知道他“肾虚”。他迅速移动目光观察着四周,视线渐渐停留在一间毫不起眼的房间。它没有什么特殊之处,指是门口的侍卫看起来更健壮,比其他人都高了半个头。



他看向右边渐渐往那边走去的一样高大威武的男人,心里想了个办法。



余华走上前对男人说:“老板找你。”



男人没有挪动步子,而是打量着比他小半个头的余华。后者轻咳两声,挺起胸膛道:“我只是个传话的,老板怪罪下来算你的算我的?”



男人没搭理他,径直走向楼梯口,下一秒就被庭枫的人抹了脖。



余华松了口气,大步走到与众不同的房间门口,拍了拍其中一个男人的肩膀:“该我换班了。”



男人带着些疑惑问道:“没见过你啊?新来的?”



“对对对,我是新来的。那个兄弟有事,我来替个班。”



男人狐疑的看着余华,后者咽了咽口水。过了会,男人才离去。



余华站在他的岗位,手指悄悄的伸进裤兜,掏出一个通体黑色、小巧精致的东西——他和庭玟的联络用具。



随后,他故意将鞋带弄松:“哎呀,我鞋带开了。”



身旁的男人没有反应,余华趁此机会,将手中的物件顺着门缝丢了进去。霎时间,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余华心虚的抬头去看男人,后者神色如常,他才送了口气。



“吱呀——”门被打开的声音响起,与此同时余华的双手被扣住,胳膊支撑在手与关节之间。随后,一个男声响起:“很抱歉,你露馅了。”



余华的心一慌。




大厅。



四周安静得只听得见庭枫的脚步声。



他走到箱子面前,拿起一张纸币放在灯光下仔细观察着。



太真了——他想——真的太真了。



庭枫放下它,用双手摸着箱子底部的黑色塑料。忽然,他摸到一个凹起的按钮。



他抬头看了秦川一眼,后者依旧冷静,随即猛地按下。



一阵倒计时的声音响起,庭枫无比熟悉这种声音——炸弹。



秦川心里咯噔一下,虽未露出一丝神色,但心里却是诧异到极致——这家伙真不管我的命了?忽然,一只手用力推向秦川胸膛,这力度似乎是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了。



秦川后退几步,抬头去看那只手的主人——庭枫。



而且,这更像是个下意识动作。也的确,是个下意识动作。



在倒计时响起的一瞬间,庭枫脑子嗡的一声,只有一个念头——秦川在炸弹旁边。于是,他出自本能的,将秦川推走,自己将炸弹拿出。



这个炸弹的样子像颗球——料到他会有先进的装备,浑身都有着红色的“草莓种子”,看起来像是一颗充满危险的果子。



这种炸弹庭枫只见过一次。



当时他二十五岁,是十分意气风发的年纪。他在一个犯罪组织卧底,每天尽可能为警方提供情报。潜伏三个月后,组织的大boss叫他来观看一场“表演”。当时他别无选择,只好答应下来。



于是,他看到了他永生难忘的一幕。



一个长满“肿瘤”的炸弹被绑在一个人身上,五官扭曲出惊恐的表情,他听见身旁人幽幽的声音。



“下场。”



忽然,炸弹上的时间化为0,上面“肿瘤”像被渐渐打满气似的开始变大,最后好几个“肿瘤”挤在一起,像是将要盛开的花蕾。那人的叫喊声愈发惨烈,像是被人掐住了嗓子。



“嘣——”“花蕾”突然“怒放”,那人被炸的四分五裂,化为一滩肉泥。庭枫的冷汗不知何时已染湿了衬衫。




思绪回归,庭枫见秦川愣在一旁,顿时怒吼道:“愣着干什么,快跑!”



秦川登时听从命令,飞快的向后跑去。但在跑半路时,他回头撇了眼庭枫。后者依旧站在那里,妄想拆除炸弹。他心道这是傻吗?为了证据命都不要了?



他望了望身后逃窜的黑衣人,又望了望庭枫。随即有些迟疑,不知道是继续跑还是回去上演一场英雄救美。



“快去,”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



“不要去,”还有个反对的声音。



这两种声音就像两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一样吵得他头疼。



忽然,一个属于幼儿的稚嫩的声音传来:“以后我来保护你。”



“啧,”秦川有些疑惑,“怎么想到他了?”



不过,他刚才救了他一命。



算了,他不喜欢欠债。



况且躲得了炸弹,难道还躲得了他的枪吗?



秦川在心里计算了一下他跑到庭枫的身旁再带他折返回来的时间,他的极限距离是五十米用七秒,再加上拉着他走耽误的几秒钟,大概是二十多秒的时间,而那炸弹还有三十多秒。



于是,秦川跑出了苏炳添的速度,在庭枫有些震惊的目光下奔跑而来。



庭枫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大哥,我费劲让你赶紧跑,是为了让你回来救我的……诶诶,干什么干什么,光天化日之下扒人衣服不好吧。”



“想活就赶紧跟我跑,”秦川一把将庭枫的口罩、帽子都扔在一旁,“庭枫。”



“原来你早认出我了,”庭枫似乎有些失落,“哎。”



秦川翻了个白眼,随即才意识到庭枫这态度半分没有“你为什么要救我”的意思,好像是料想到他会救庭枫一样。



而且,他俩现在好像那个韩剧里的男女主角,在遭遇危险时男主舍身救女主,而女主却傻乎乎的回来要跟男主一起接受命运,却没想到命运开了个玩笑,最终他们都活下来厮守终生……等等,他为什么是女主?



就算是死他也不会是下面的!这是作为妇女之友基本的尊严!



而此时,庭枫虽然跟着秦川拼了命的跑,但头脑还是保持着清醒,他心道秦川是如何知晓他身份的?而且那炸弹分明是早有预谋,这也排除了秦川是当场认出他的情况。他们既然知道是警察又为何要进行没必要的交易?



倒是有种可能——声东击西。



ps:不知道说什么……

卡文呜呜呜

作者文笔差的一批就当图个乐子❛‿˂̵✧


评论(2)

热度(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