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

围脖 摇滚和尚怒踹佛像
爱发电 伶仃洋

辰光NO.3

庭枫盯着手术过后脸色依旧苍白的秦川,默默沉思着。


他确定,眼前这位应该是他以前听说过的大名鼎鼎的前建宁市禁毒副支队——秦川。


后者睡的安详,俊俏的脸庞映着夜光,给他平添了几分难以接受的温柔。银框眼镜被搁在他身旁的柜子上,破碎的镜片反应了秦川的遭遇。庭枫渐渐看入了迷,良久才反应过来。


还记得是那年,他们h市跟建宁一起联办一个案子,庭枫立了二等功,与当时正值意气风发的秦川一起登上颁奖台。他久闻秦川“妇女之友”的大名,想一睹此人风采,没想到还是被二十六岁的秦川惊艳,久久不能忘怀。


当时秦川为了给大家助兴,表演了他那高深莫测的格斗技术和拳法,庭枫处于对他的崇拜之情将这段录了下来,一直存在手机里。


时隔今日,再见面居然是这番情景。


庭枫从身后拿了把椅子,放在秦川的病床旁便靠着椅子睡着了。


次日。


旭日的阳光明媚灿烂,秦川早早醒来,措不及防对上了庭枫的目光。


“秦副,或是秦老板?”庭枫比他早醒一步,特意让人去查了秦川的资料和人际关系。


“哎,”秦川叹了口气,“没想到还是被抓到了。这就是天命吧。”


“不,”庭枫说,“我并没有告诉步重华和严峫他们。而且,我还有让你重回阳光下的方法。”


秦川眼里是毫不掩饰的警惕和怀疑:“警官,要杀要剐随便,告诉他们也无所谓,老子这辈子活了33年已经够了,你拿枪指着我也没用。”


庭枫继续紧逼:“这种方法虽说你还是要坐牢,但能免去死刑。”


“抱歉啊警官,”秦川笑得毫无生气,“我这个人呢,最讨厌的两点就是有人骂我娘和被人掌控,你这属于在我雷点上蹦迪啊。而且,我的红色通缉令那么明显的摆在你的手机上,你也不瞎吧?”


“你算是一个比较有自知之名的罪犯了。”庭枫双手插兜,紧绷的牛仔裤显现出了腰肢,上身是一件警服,肩上的一朵银色四角星花表明了他三级警监的身份。


“谢谢夸奖”秦川没有回答。


之后,两个人都沉默了一段时间。


“我给你注射了一种毒液,这种毒每一个月发作,发作时会如万蚁蚀骨、痛不欲生,三个月没注射解药便会身亡。如果你现在替警方办事潜入一个毒贩集团,我就先给你三个月的解药。事情结束之后,我会给你永久性解药,你就自由了。”


“我没有选择的余地了是不是?”秦川自嘲似的笑了笑。


“你知道就好。”庭枫也随着他笑。


“行吧,”秦川看向了自己的银框眼镜,用手指了指它,“不过能给我买个新的金丝眼镜吗?”


警车内。


庭枫开着车,秦川则一脸无语的带着手铐——因为那次他的突然袭击,庭枫已经留下了阴影。


庭枫边开车边说:“我已经向我们领导陈局汇报了你的情况,鉴于你的伤情,特意批准了三个月的休养生息机会,让你暂且担任我的顾问。你放心,我没告诉陈局你的真实身份,现在你化名余亭,到了警局别说漏嘴。”


“……草,这个名字正巧触碰了我的两个过敏源。”秦川扶了扶额头。


“还有,是你提出来当顾问的对吧,想拿我当免费苦力?”


“……没人跟你说过你很讨厌吗……”庭枫暗自嘟囔着。


“没人。”


“……”


“到了。”


庭枫递给了秦川一个口罩和一顶黑色的帽子,叫他戴好。随即庭枫抢先扶着秦川下车,后者骂骂咧咧的拒绝了。


他们走进警局,实习生余华大大咧咧的朝着庭枫打招呼:“庭队!你可算回来了……这位是?”


“咳咳,”秦川清清嗓子,“余亭,你们庭队拐——来的顾问。”


“奥奥,顾问好,我是新来的实习生余华。”余华很友好的介绍自己,秦川仿佛从他身上看见了自己刚进市局时的模样。


“对了庭队,”余华说,“出案子了。”


“……”秦川庭枫对视。

ps:本文感情线可能得三十多章才会发展。(•‾̑⌣‾̑•)✧˖(抓重点——可能)

作者文笔差的一批看时就当图个乐子 ฅ( ̳• ◡ • ̳)ฅ


评论(6)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