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

围脖 摇滚和尚怒踹佛像
爱发电 伶仃洋

辰光NO.6

最近期中考试,可能会停更一段时间❛‿˂̵✧


—————分界线——————


秦川的冷汗从额头流到脖颈,手不止的颤抖,信“啪”的一声掉在地上,直到庭枫发现不对用力晃了晃他,秦川才回过神。


“你……”


“我找到了这个。”秦川抢先一步将话说出,庭枫只得闭了嘴,“这上面书用报纸拼成的威胁语,说的是‘高中欠下的债,迟早要还’。”


“高中……我去!”庭枫正思索着,却看见王萍不知何时停止哭泣直勾勾的看着他,女人散乱的头发和红肿的眼睛着实吓了庭枫一跳,“王女士,我们是在搜查您和您先生的房间,以便更快找出杀害您丈夫的凶手,可否谅解一下?”


“我知道,”王萍的目光转而盯着秦川手里的那瓶毒品,“警官,我丈夫胃不好,那是他的药。”


“是吗?我看未必啊。”秦川拧开瓶盖,将白色粉末露给王萍看,“这里面的东西,你不会不知道吧?”


话落,庭枫将手铐铐在了王萍手上:“委屈您跟我们走一趟了。”


王萍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直到被送上那辆庭枫的私家车,才稍微回过神。


警局。


王萍的左手心一直在摩挲着右手背,眼底是压抑不住的紧张。


庭枫坐在她对面,朝着双面镜后的录音人员比了个ok的手势。转身拿着那瓶毒品,好声好气地说:“坦白从宽,拒抗从严,现在交代还来得及。告诉我,知不知道这是张伟平从哪搞来的?”


“警官,我说过他经常早出晚归,我、我哪知道这是伟平从哪搞来的。”


“可是,监控显示你和张伟平一同出入一个小区,出来时张伟平手上把玩着这种药瓶。”庭枫看着手上的技侦报告,一字不差的念了出来,“你说,这是巧合吗?”


庭枫审讯时如同一只笑眯眯的老狐狸笑里藏刀,他的话语都是很轻柔,但却句句戳进犯人心脏。这也是他年仅29岁已经坐在一级警监宝座上的手段。


“王、萍。”庭枫一字一顿地念着她的名字,“名字不错,可惜有点老气。裹得那么紧,但伤疤还是露出来喽。”


王萍长长的睫毛垂在眼底,缓慢的脱下那件紧紧包裹红裙子的外套,里面是触目惊心的淤青和数不胜数的疤痕。


“家暴?”


“……”


过了许久,王萍缓缓开口:“对,就是家暴。”


“呵,”王萍轻笑一声,随即像释怀一样开口道,“我们,是高中时期认识的。”


那时少年的心热烈似火,随随便便就托付于人。


王萍十八岁,惹人羡慕的美貌和热情似火的性格格外招人喜欢,没多久被评选上了校花。


张伟平那时是一家上市公司老总的儿子,仗着有钱横行霸道被学生们“亲切”的称为校霸,因觊觎校花的美貌也惦记上了她。于是,他开始疯狂追求她,各种甜言蜜语和名牌鞋子包包闪到了王萍的眼,在高考前一个月上了床。


这个女孩不幸的一生就此开始。


张伟平百般哄骗王萍,不让她参加高考。王萍一时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真得就听了他的话和他结了婚。婚后张伟平尽情的发挥着自己渣男的品质,将挺着大肚子的王萍置于家中就出去找女人。


王萍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相反,她十分清楚。但她没有办法,这个豪门让她沉醉其中无法自拔,纸醉金迷的生活使她以前贫穷生活攒下的爱钱性格尽情释放。


后来,他们破产了。张伟平父亲因心脏病去世,王萍美好的生活彻底破灭。


“再后来,就是这个样子了。”王萍说完,两行泪水悄然留下,庭枫为她递了张纸,“谢谢。”


“不用谢……这张照片认识吗?”庭枫思索了会,从兜里掏出那张只有一小角的照片,“我在相框里发现的,你挺珍视的吧?”


“嗯,这是我们高中毕业照。”王萍眯着眼凑过去看,“那段时光我很开心,便一直保存着。警官,这照片怎么只有一小角,剩下的呢?”


庭枫没有立刻回答,许久才问道:“你们高中叫什么?有没有人外号是羽毛?”


“那个高中好久之前废弃了,名字我也快忘了,好像是叫什么旭高中。外号我不知道,当时一心扎爱情里了,没注意。”


“好,”庭枫敷衍似的回答,“一会儿跟着戒毒所走吧。”话落,他握了握王萍的手。


王萍只感到一小块疙瘩在手心里,拆开看到里面被蹭花的几个字——你们高中时有没有人叫秦川?


她在纸上写下几个字,装作拿纸丢在了庭枫手心——我不知道。


庭枫:……


余华一直跟在庭枫后面,眼睁睁看着王萍远去,心里的疑惑再也瞒不住了:“就这么放她走了?”


“以王萍的身形,不足以将一个成年男人搞成那副鬼样子,尸体上的鞋印是四十二号脚,她三十八都没到呢。”庭枫顿了顿,补了一句,“她的人际关系只停留在几个五十多岁的女人,鞋码也不匹配。”


庭枫在警局门口吹着风,点了根烟。他盯着那一小角照片,皱紧了眉头。


少许,公安市局门前停下了辆一看就贵的车,里面走出两个男子,均面貌不凡,惹得姑娘家全趴在窗户上偷看


“久仰,严队。”


“你也是,庭队。”


ps:秦川:当时我好慌(*゚_っ゚)ノ゙……

庭枫:当时我好无语(||๐_๐)……

王萍:我什么都不知道……┐(´-`)┌

作者文笔差的一批就当图个乐子∗︎˚(* ˃̤൬˂̤ *)˚∗︎

补个本章设定:庭枫没让秦川看此场审讯。


评论(6)

热度(27)